拉郎使我快乐。

一个感想

一夜之间首页全是虫铁铁虫,盾铁还是败给了盾冬上。噗,复联3里导演给盾铁一个见面都没有,特别反套路。我倒是很想入手双福,莫名的成年人的默契感。

啊说回复联3。
结局死掉那么多人并没有觉得特别难过。大概是年龄大了,看到人生无常,觉得能乐一点总是要乐一点,尽力就好。以前读红楼梦,林黛玉觉得既然都是要离散难过,今日又何必聚在一起。但如果没有这一点聚,大家在路上也没有什么意思。
另一个不太难过的原因是觉得导演处理的方式也太粗糙了,仿佛必须要痛失所爱,必须要心怀愧疚,必须要难以承受,方能树立超级英雄的脆弱和这一战的艰难,但真的太腻了。想想死的人的密集程度,根本来不及反应就是下一场斗争下一个死亡,电影推着推着,到最后格鲁特在火箭面前死了两次,吧唧在美队面前死了两次,洛基在他哥面前死了两次,热情耗尽,反而有一种微妙的冷漠感。


再一个是群像电影当然不可避免人人都是程式化,尽管所有人在此前的电影里都已经树立起了完整形象,导演也尽力多线叙事切割场景保证大家的出镜和台词,但有些人物不仅是脸谱的问题,更有一种断裂感。而且随着人物逐渐增多,剧情一定程度上的重叠,有些人设的重复就真的会非常糟心,起码目前来说我觉得黑豹吸收铁人和队长的人设,但这个人物真的很boring。另一个槽点是漫威专门写的感情戏还不如无心插柳的线自然,所以有时候某段感情戏插进来让人觉得非常突兀。

当然也有很多喜欢的点。复联全员类似家人的斗嘴的默契和全身心信任的一起战斗,相逢一笑泯恩仇,没有人会回头。灭霸的设定也算是能逻辑自洽,到最后看夕阳的时候很有点滚滚长江东逝水,是非功名转头空,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的味道。

几度夕阳红?几度夕阳红。漫威十年多少英雄,大概明年的时候都真的只会在记忆中了。



评论

© 旺旺苏苏苏苏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